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Gartner:全球手機出貨量遭遇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一次下跌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外媒報導,消費者已經不再像過去那樣蜂擁購買手機了,來自Gartner週三發佈的一份報告顯示,今年全球手機出貨量將較之上一年下降6800萬部,降幅達3.8%。這家研究公司表示,這將成為智慧手機銷量迄今為止遭遇下降最嚴重的一次。

Gartner報告指出,需求的下降則是由於消費者對手機的持機時間變得更長以及他們對使用體驗求變的渴望。2019年,包括C、平板電腦和手機在內的全球設備出貨量預計將會減少7400萬。

而與此同時,eMarketer等其他公司也預測,等到2020年智慧手機的使用量將會放緩。

Gartner研究主管蘭Ranjit Atwal在一份聲明中說道:“如果手機不能提供重大的新功能、效率改變或體驗,用戶就不會去升級從而延長了這些設備的使用壽命。”

Gartner表示,為了應對這一下降趨勢,手機製造商將在未來一年嘗試用5G功能吸引消費者。這家公司預計,明年,5G手機將占總銷量的6%,不過等到了2023年,該比例將升至51%。

目前,市面上還只有少數幾款5G手機,如三星的Galaxy S10 5G、LG V50 ThinQ。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