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加快聯網設備設計/製造 雲端平台扮要角
新電子侯冠州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物聯網(IoT)世代到來,對於製造業而言,如何更快速、高效的設計和生產聯網設備成為一大挑戰。雲端業者除了積極協助製造業數位轉型之外,也開始將旗下解決方案從雲端往下擴展至終端裝置設計,以加快各領域的IoT設備設計、製造時程,例如AWS便推出了AWS IoT Things Graph的服務。

AWS全球技術與開發者布道師團隊負責人Ian Massingham表示,製造業和其他產業都面臨同樣的挑戰,像是數位化、如何從大量資料中萃取出更多價值,或是如何讓內部的IT流程更現代化等。不過,製造業和其他產業不同的地方在於「需要生產」;在IoT世代,製造業者需要打造更多聯網產品因應各式創新應用,而如何提升生產、設計效率,是大大小小的製造業者都會面臨的主要挑戰。

為改善此一困境,AWS推出了IoT Things Graph服務,可輕鬆地以視覺化方式連接不同的裝置和Web服務來建立IoT應用程式。由於目前沒有任何廣泛採用的標準,因此開發人員現在很難讓多個製造商的裝置相互連接,以及與Web服務連接。這迫使開發人員須編寫大量程式碼,以便將IoT應用程式所需的所有裝置和Web服務連接在一起;因此IoT Things Graph便提供視覺化的拖放界面,用於連接和協調裝置與Web服務之間的互動,讓開發人員可以快速建立IoT應用程式。

Massingham說明,台灣是以電子製造業為主,且中小企業占多數,因此雲端解決方案除了可以協助本地電子產品製造商快速加入聯網功能外,更重要的是有助於中小企業免去資料中心的投資,降低其開發成本;同時原本對IT或軟體技術不熟悉的製造業也能藉由簡易的開發工具節省時間和成本,藉此創造新的商業模式。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