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英國生產率第三個季度連續下降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Financial Times
日期:108年7月8日
文號:駐英經(108)經字第232/P200號(商情文號:第232號)
 
商情本文:
根據金融時報5日報導,依官方發布數據顯示,英國自金融危機以來經濟狀況持續衰退,2019年前三個月的生產率下滑,至今是連續第三個季度產量減少。

與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第一季度每小時工作產出下降0.2%,英國工人耗費更長的時間工作,而商品和服務產出卻沒有相應增加。英國統計機構國家統計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生產率主管Katherine Kent表示,我們的最新數據代表英國生產率難題的延續,自十年前金融危機後生產率持續停滯,這與之前經濟衰退後的情況完全不一樣,當時生產率下降但隨後恢復到原先的增長率。

Resolution Foundation智囊團的分析師Jack Leslie表示,現在勞動市場的生產率低於金融危機前30%,這慘澹的紀錄是過去十年生活水平停滯不前的主因。過去十年中,企業多傾向於僱用員工而非投資業務,此種做法加劇生產力下滑,而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也導致商業投資低迷。

經濟預測機構EY Item Club的首席顧問Howard Archer表示,可看出礙於經濟和政治前景的高度不確定性,使公司傾向於承擔勞力而非昂貴的投資。第一季度生產率下降的主因來自於製造業,與去年同期相比,每小時工作產出下降0.9%;服務業則增長0.2%。

商業組織IoD(Institute of Directors)的經濟學者Tej Parikh表示,由於政治風險使商業決策蒙上陰影,企業缺乏投資設備和技術的信心,以致無法提高工作效率。根據企業大型企業聯合會(the Conference Board)智囊團公布的數據顯示,英國是今年先進國家中唯一生產率減緩的國家。預計今年每小時工作產量將增加0.2%,比2018年 下降0.3%。相較其他先進國家,美國、法國、德國及加拿大的生產率則預計增加0.3%至1.3%。

英國央行副行長Dave Ramsden表示,對於英國明年生產率是否復甦仍值得懷疑,且2020年經濟增長可能低於央行最新通貨膨脹報告的預期。英國央行表示,總體而言近期的生產率趨勢與英國脫歐協議密不可分,英國生產率的前景將取決於未來與歐盟國家間的貿易關係。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