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供給端庫存未去,DRAM難與NAND同漲價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近日,原本與DRAM“攜手”跌價的NAND Flash已經迎來了一波漲價潮,像威剛這樣的模組廠都已經開始限量供應,其認為NAND Flash 跌勢已接近尾聲,初步估計NAND Flash價格調漲約為10%至15%。
然而,日韓貿易戰和旺季帶來的漲價效應卻沒有發生在DRAM產業上。南亞科 (2408)總經理李琣瑛表示,第三季度雖然銷售量以及需求有較第二季再回升,但目前相當關鍵的是原廠供應商的庫存仍高,第三季度DRAM價格跌勢難止,ASP仍會比第二季度更低,但跌幅可能比第二季度的15%要小。
李培瑛進一步指出,以整體市況來看,總體經濟仍有不確定性,包括中美貿易戰以及日韓紛爭,目前用戶端庫存已降低,雖然供給端廠商仍在縮減資本支出以及調節庫存,但目前庫存水位仍高,第三季度在各市場旺季來臨下,DRAM 供需逐步平穩,價格跌幅縮小。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