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紐西蘭與我國雙邊貿易最新統計資訊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一、紐西蘭統計局日前發佈截至2019年5月之外貿統計資料與我國相關部分如次:

(一)2019年5月我國為紐國第16大進口來源,紐國自我國進口金額為0.75億紐元,較去年同期增加7%,我國同時為紐國第8大出口市場,紐對我出口金額為1.36億紐元,較去年同期成長6.2%。臺紐雙邊貿易總額約2.1億紐元,較去年同期成長6.2%。

(二)自2019年3至5月三個月間,臺紐雙邊貿易總額為5.38億紐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6%,紐國自我國進口金額為1.96億紐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7%,對我出口金額為3.42億紐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

二、另簡析2019年1至5月臺紐進出口主要貿易品項(四位碼)及變化如次:

(一)我對紐國主要出口品項依序為渦輪機、不銹鋼扁軋製品、螺釘螺帽、氯乙烯、資訊產品等。

(二)我對紐國主要進口品項依序為固狀乳及乳油、冷凍牛肉、乳酪、羊肉及奇異果等。

(三)紐國市場規模小,臺紐雙邊進出口貿易易受業者訂單安排而大幅影響進出口金額短期變化。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