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英國製造業訂單減少至三年來最低水平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Financial Times
日期:108年6月20日
文號:駐英經(108)經字第207/P200號(商情文號:第207號)
 
根據金融時報19日報導,英國工廠訂單已降至三年來的最低水平,脫歐的不確定性使英國製造業呈現低迷狀態。

根據英國工業聯合會(Confederation of British Industry, CBI)針對308間製造商的調查顯示,第一季度由於脫歐囤貨關係促進了製造業發展,然而今年六月,製造商中訂單量低於平均訂單數的比例增加近三分之一,比去年同月增加五分之一;訂單量高於平均訂單數的公司比例則跌至-15%,為2016年10月以來最低水平。

該調查顯示國內訂單受脫歐影響大幅減少,國外訂單則與上個月比起來略有改善,但-12%仍遠低於過去兩年的平均水平5.8%。此調查反映出英國商品囤貨的減少、中美貿易戰導致全球貿易減弱及歐洲的製造業表現不佳。

經濟預測機構EY Item Club的首席顧問Howard Archer表示,儘管英鎊自5月以來貶值3.8%可以為製造商帶來優勢,但脫歐的不確定性也意味著,英國製造商可能因歐洲公司移轉供應商而大受打擊。五月訂單量的減少及六月更加的惡化表明了英國製造業的困境將持續整個第二季度。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