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IHS:MicroLED顯示技術將在2024年達到成熟度門檻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IHS Markit預測,由於製造成本急劇下降使得新興技術逐漸適用於大眾市場,全球micro-LED顯示器市場將從今年微不足道的水準上升至2026年的1550萬台。IHS Markit稱,2019年和2020年的micro-LED出貨量預計總共不到1000台。

然而,隨著未來幾年製造成本的下降,micro-LED的定價也將下降,這將使得該技術逐漸被智慧手錶、電視、增強現實系統和智慧手機等應用所接受。

“與傳統的LCD和OLED面板相比,儘管其價格非常高,但micro-LED顯示器在亮度和能源效率方面具有優勢,使其成為超小型和超大型應用的極富吸引力的替代品,”IHS Markit副總監Jerry Kang表示。“micro-LED的製造過程將使供應商能夠隨著時間的推移降低生產成本。一旦這個過程成熟,micro-LED銷售將開始上升。”

成本崩塌
用於智慧手錶的1.5英寸micro-LED顯示器的製造成本預計將在2026年降至當前成本的十分之一。同期,用於電視的75英寸顯示器的製造成本將降至當前的五分之一。

技術優勢
與OLED一樣,micro-LED是一種自發光顯示技術,意味著它們會產生自己的光,因此不需要背光。通過消除耗電量大的背光,與LCD相比,它們可以實現卓越的功率效率。此外,micro-LED比OLED亮度更高。

Micro-LED顯示器由微觀LED陣列組成,每個LED代表一個單獨的圖元。製造這些顯示器涉及從外延晶片拾取大量LED晶片並將它們放置在目標基板上,這一過程稱為巨量轉移。

製造業預計將在2024年達到成熟度門檻
“儘管接受度有所提高,但2026年micro-LED出貨量仍將僅占全球平板顯示器市場的0.4%,”Kang表示。“然而,隨著當年出貨量接近1600萬台,micro-LED將進入大眾市場領域,為接下來幾年的更廣泛接受奠定了基礎。”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