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低成本光達感應器加速自駕車發展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路透社
日期:2019年6月12日

自駕車所需的光達(lidar)感應器成本昂貴,目前每個感應器價格範圍從6千美元到超過10萬美元,不論是用在福特汽車或通用汽車開發的商用車或機器人計程車,或是針對大眾的自駕車,這阻礙自駕車的發展。新創公司Luminar正開發低成本的光達感應器,如能有多家汽車製造商採用,可能在2022年可以開始銷售大眾市場的自駕車。

位於矽谷的Luminar開發包含軟硬體低成本的光達平台,數家汽車商正進行測試。該公司新Iris系統有2個版本,第1個版本能啟動高速公路的自動駕駛,定價將低於1千美元;第2個版本提供自動緊急轉向及煞車等部分自動化功能,並可以安裝到汽車商的高級輔助駕駛系統(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 ADAS),預計定價低於5百美元。

由於自駕系統的成本及複雜度,汽車商和供應商對全自動自駕系統發展速度抱持懷疑,因此汽車商專注於開發更多ADAS功能,不僅共享元件、成本較低,且帶來營收,彌補自駕系統的開發成本。光達新創公司AEye表示,光達驅動的ADAS比全自動自駕系統容易安裝並能增加汽車商的銷售。該公司正在開發2種系統的組件。

前述報導全文,請瀏覽以下網址下載: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us-autos-autonomous-lidar/cheaper-sensors-could-speed-more-self-driving-cars-to-market-by-2022-idUSKCN1TD2MY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