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25%關稅促科技廠產線大遷移!Google將Nest與主機板生產移至台灣
數位時代楊晨欣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在美國川普政府對中國加壓,把關稅加到25%的同時,各家科技大廠已逐漸把生產移出中國,轉向台灣與其他國家。

上個月,美國宣布將對部分中國進口貨物關稅從10%提高到25%,進一步對中國加壓,這項政策所引發的效應,讓各家科技大廠紛紛計畫將生產移出中國,轉向台灣與其他地區。

據外媒Bloomberg報導,Google正打算將在中國生產的Nest智慧自動調溫器以及主機板產線移至台灣與馬來西亞。Google旗下要生產的主機板大多用在自己的資料中心內的伺服器,作為旗下雲端服務(包含搜尋、Google Maps等)的動力來源。

外媒《華爾街日報》的消息則指出,日本電玩公司任天堂(Nintendo)正打算把熱門遊戲機Switch的製造從中國移出至東南亞國家製造。

身為主要蘋果裝置組裝廠的富士康也表示,如果貿易情勢驅使,絕對能夠把所有輸入美國的iPhone生產在中國以外的產線上完成。

根據今年初報導,富士康已經逐漸加大在印度生產組裝的高階iPhone產線,來應付中美之間的貿易狀況。而蘋果新款iPhone則預計今年9月就會上市。

據報導,為Facebook與Microsoft(微軟)生產伺服器裝置的台廠緯創,也正在計畫將產線移出中國。

對消費物品來說,過去在中國生產能夠節省成本、壓低價錢的優勢,在25%關稅之下將獲不到好處。金融機構J.P. Morgan上個月曾指出,蘋果得提高iPhone價格14%,才能夠平衡25%關稅下的收支平衡;任天堂則可能得用賠錢的方式,在美國販售Switch裝置。

華為也還在被中美貿易戰影響。據最新報導,原本打算推出新Windows 10筆電產品的華為,因為持續被美國禁止,已經取消了筆電新產品的上市計劃;富士康也已經停止旗下許多條華為手機的產線。

資料來源:BBCEngadgetCNBCAndroid Central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