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比無線傳輸更穩定 HDMI仍是家庭影音娛樂首選
新電子張嘉純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Wi-Fi 6(802.11ax)規格目前已經釋出,且許多業者也鎖定家庭影音娛樂市場,是否家庭影音娛樂領域的無線時代已經來臨?針對此問題,HDMI臺灣區市場與業務開發經理馬銘倫表示,HDMI仍有其穩定性的絕對優勢,主因在於它是有線傳輸,因此不會有無線傳輸不穩定的問題,可以確保消費者能有更沉浸式的體驗、更高的畫質和更流暢的畫面。

HDMI技術長Jeff Park表示,HDMI 2.1規格的頻寬可高達48G,能滿足8K電視的超高畫質的顯示需求,具備極高的解析度與更快的更新率,包含8K60Hz與4K120Hz,並且支援高達10K的畫素。用於電影和動態影像的快速媒體切換(Quick Media Switching, QMS)時可消除在顯示內容之前可能導致空白畫面的延遲。

而Jeff Park特別強調HDMI 2.1規格的eARC可簡化連接性、同時支援最先進的音頻格式和最高的音頻品質,可確保音頻裝置與即將推出的 HDMI 2.1 產品之間的完全兼容性。

HDMI總裁暨執行長Rob Tobias也提到,從2018年11月發表HDMI 2.1規格到現在,已經準備開放給有意願的廠商進行測試認證,包括三星(Samsung)、ASUS螢幕以及XBOX等皆將使用這套新規格。另外HDMI也推出了Premium HDMI認證計畫,目前已有數十家廠商參與此計畫。

另外,馬銘倫也介紹了符合最新HDMI 2.1規格的連接線,多家線材廠商已經完成了原型產品,但目前HDMI協會的驗證程序與標準仍未完成。只要CTS測試規範發布,這些線材就能馬上推出,預計很快就會有所進展。但是針對HDMI下一代的規範,馬銘倫表示仍須看協會的計劃與發布,目前尚無法透露。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