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Q3景氣動向〉面板業展望保守 貿易戰干擾雙虎股東會聚焦最新看法
鉅亨網記者劉韋廷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中小尺寸面板廠瀚宇彩晶 (6116-TW) 5 日股東會後表示,本季表現將優於第 1 季,但下半年還是保守,將擴大多元產品市場布局,而面板雙虎友達 (2409-TW)、群創 (3481-TW) 則預期第 3 季進入旺季,看法稍正向,不過美中貿易戰戰火持續延燒,台積電也可能下調全年展望,面板雙虎股東會對下半年的最新動態,市場高度聚焦。

彩晶表示,本季會優於第 1 季,但下半年保守,將持續調整內部的產能配置,擴大穿戴、車載、工控產品的布局,預計今年非手機面板營收占比,將提升至 5 成以上。

面對美中貿易戰,彩晶表示,目有車用產品占整體營收 20%,主要生產基地位在中國南京,預計將南京廠產能的 20% 移回台灣南科廠房生產,以因應國際品牌的車載需求,預期今年車用產品營收占比將成長到 3 成。

友達將在 6 月 14 日舉行股東會,市場關注營運是否改善,董事長彭双浪日前法說會上表示,受淡季、缺料等大環境影響,首季表現不如預期,但今年產業可望是上半年淡、下半年旺,本季出貨有緩慢成長的趨勢,未來也將朝高附加價值產品發展,不過貿易戰戰火持續延燒,友達展望看法是否改變,股東會上見真章。

群創表示,第 3 季是產業傳統旺季,出貨與供需狀況都將比本季好,在致股東報告書中,群創也強調,今年將朝加值化、多元化、平台化等三化努力。

面對面板業激烈競爭,群創表示,將持續調整經營策略,投入新技術、產品的研究開發,群創預計 6 月 20 日召開股東會,將進行董事改選,包含前董事長王志超及現任總經理楊柱祥,都在董事提名人選中,外界揣測面板老將回鍋操盤的意味濃厚。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