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馬來西亞2019年5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為48.8點,較上(4)月稍遜,連續第8個月低於榮枯分界點,顯示製造業業持續面臨海外需求疲軟的嚴峻挑戰
68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英國金融資訊公司IHS Markit頃發布消息稱,做為製造業經濟健康指標的馬來西亞本(2019)年5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4月的49.4點下跌至48.8點,連續第8個月低於榮枯分界點,顯示製造業持續面臨海外需求疲軟的嚴峻挑戰。儘管如此,該報告顯示,馬國企業已計劃推出新產品,並預期需求增強,尤其是來自海外市場的需求,將有助改善市場信心。本年初至今的製造業成長下跌壓力有所減緩,未來12個月的情況,預料是近5年半以來最好的一次。

PMI通常是以50點作為製造業採購榮枯分界點,當指數高於50代表擴張,而低於50則是萎縮。

隨著製造業前景展望正面,顯示馬國製造商的最壞情況有望結束。因此製造業績改善應該有助於推動第二季度達成5%經濟成長率。然而,部分公司繼續持謹慎態度,特別是在全球貿易環境可能更惡化和貨幣波動方面,這意味著5月份對成本控制的關注仍然很明顯,招聘和庫存都面臨壓力。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