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亞馬遜宣佈推出新款送貨無人機 為Prime會員加快送貨速度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在週三舉行的拉斯維加斯re:MARS大會上,亞馬遜宣佈推出最新的送貨無人機。亞馬遜內部正在致力於為Prime服務會員加快送貨速度,這款送貨無人機也是出於這一目的而推出的。不久以前,亞馬遜開始向北美Prime會員提供同日免費送貨服務。亞馬遜在一篇博文中表示,該公司相信自動駕駛無人機有助於縮短送貨時間。

在此次大會上,亞馬遜全球消費者部門首席執行官傑夫·威爾克(Jeff Wilke)表示,該公司已經開發了一種新型電動送貨無人機,應該可在“幾個月內”開始向客戶投遞包裹。威爾克稱,這款無人機可以攜帶5磅(約合2.3千克)以下的包裹,為半小時路程內的客戶提供送貨服務,續航里程最多可達15英里(約合24千米)。

他還解釋稱,亞馬遜在人工智慧(AI)方面進行了大量投資,目的是説明無人機安全導航到目的地並投下包裹。而無論是探測電話線、人員、房屋甚至是地面上的小動物,都需要優異的感應和防撞系統才能做到。

在此以前,亞馬遜機器人公司(Amazon Robotics)副總裁布拉德·波特(Brad Porter)展示了Pegasus和Xanthus驅動機器人,亞馬遜目前正在使用這些機器人在倉庫和配送中心內對包裹和庫存進行分類和運輸。

威爾克和波特表示,自2012年以來,亞馬遜已經在自身業務中部署了20多萬個機器人驅動單元,同時還創造了至少三十萬個就業機會。

波特說道:“我們每年都要分類揀選數十億個包裹,那麼問題來了,如何才能快速而準確地做到這一點?”他指出,考慮到亞馬遜致力於提供優質的同日送貨服務,因此準確送貨就相當於履行對客戶的承諾。他進一步指出,與亞馬遜以前使用的系統相比,新的Pegasus機器人令錯誤分揀的包裹減少了50%以上。

亞馬遜在博文中表示,該公司計畫未來實現半數送貨服務都達到零碳排放的目標,並最終將此承諾擴展到所有送貨服務,而推出新款送貨無人機也是為了實現這個目標。亞馬遜稱,電動無人機能以一種可持續的方式充電,比用汽車運送包裹更節能。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