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西門子推出革命性創新驗證計畫,加速自動駕駛車輛研發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西門子今日推出PAVE360?投片前自動驗證環境,這是一項旨在促成並加快創新自動駕駛車輛平臺研發的計畫。PAVE360提供多供應商協同環境,全面覆蓋下一代汽車晶片研發生態。此外,PAVE360將數位化雙胞胎模擬拓展至處理器之外,包含汽車硬體和軟體子系統、整車模型、感測器資料融合、交通流量、乃至智慧城市(即自動駕駛車輛的未來行駛環境)模擬等。

“兩年前,Mentor和西門子強強聯合,結合雙方的人才、理念及技術,共同打造了一個創新流程,而 PAVE360 便是這一創新流程所取得的首項成果,”西門子旗下機構Mentor公司IC驗證解決方案事業部副總裁兼總經理Ravi Subramanian說。“西門子PAVE360提供的綜合性計畫使我們的客戶能夠實現跨生態深度協同,幫助他們開發功能強大的定制矽和軟體解決方案,推動自動駕駛車輛變革進程。”

利用 PAVE360,使用者可以對自動駕駛系統的核心——即感應/決策/驅動模式——進行全面閉環驗證。這一原則的適用性,取決於能否在完整的數位化雙胞胎中,對確定性(基於規則)和非確定性(基於AI)安全自動駕駛方法進行投片前驗證。

汽車IC設計與開發的大眾化
鑒於處理技術在汽車發展歷程中發揮的作用日益顯要,汽車製造商將目光投向定制矽設計,尋求成本、動力、性能和先進功能的“理想”組合,引領自動駕駛的未來。

PAVE360可以實現晶片設計的大眾化,使汽車製造商、晶片製造商、一線供應商、軟體公司及其他提供商能夠就自動駕駛車輛所使用之極其複雜的矽裝置的開發和定制進行協作。PAVE360提供強大的協作平臺,可加快晶片設計和軟體驗證進程,助力打造第一代自動駕駛汽車的模型相關矽。

PAVE360提供設計-模擬-模擬解決方案,覆蓋從系統級晶片IP的各個單塊到系統級晶片上的硬體和軟體、車輛子系統、直至智慧城市車輛部署的全過程——基於汽車行業不斷提高的數位化水準實現真正的“晶片到城市”工程。

“通過西門子 PAVE360,汽車價值鏈上的任何人都能開發定制系統級晶片,在全虛擬環境中根據輔助駕駛和全自動駕駛車輛的性能、動力、安全性、熱係數及形狀係數等要求進行全面優化,”TIRIAS Research首席分析師Jim McGregor說。“PAVE360構成西門子一體化閉環模擬解決方案的一部分,該解決方案使得設計人員能夠對從矽開發到整車驗證的全過程進行測試。”

PAVE360現已在位於密西根諾維的Center for Practical Autonomy Lab(自動駕駛實踐實驗室中心)展出,旨在為自動駕駛領域的建模解決方案提供行業標準的校驗與驗證計畫。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