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裝置端還沒趕上,英國首個5G手機網路已正式上線
數位時代楊晨欣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英國EE電信公司正式上線當地首個5G行動網路,橫跨6大城市提供服務,另一電信商Vodafone的5G網路也將在未來幾週正式推出。

英國電信商EE的5G手機網路於前日正式通行,成為英國首個5G網路提供商。目前EE的5G網路只先在倫敦、愛丁堡、曼徹斯特、貝爾法斯特、伯明罕、卡迪夫等6大城市上線,預計未來會繼續擴張服務提供區域。

3G的出現讓我們用手機連網來分享照片、觀看一些影片、撥打網路電話;4G的出現則讓這些動作的使用速度更快,串流影音更不易斷線。

5G的出現,則是提供約10倍快的連線速度並且降低延遲性,舉例來說,用戶不僅能夠更快地開啟網頁、上傳影片,也能無延遲地在手機上觀看4K高解析影片。

在5G的時代,所有的連網服務都將更順暢、快速地運作,可能激發更多網路應用,特別在過去需要大量數據的影像方面,如遊戲串流、擴增實境遊戲、4K影像串流等。

根據外媒《The Verge》實際測試,英國EE的5G手機網路,用起來就像手機連上很快速流暢的Wi-Fi一樣。

EE的5G手機網路方案每月10GB數據量要價54英鎊(約2150元台幣),而每月120GB數據量則要價74英鎊(約2950元台幣)。

另一英國電信商Vodafone的5G手機網路,也預計將在未來幾週正式上線、提供服務。而除了英國之外,美國的電信商Verizon也已經正式營運5G手機網路服務。

然而,裝置商端則還沒準備好迎來5G時代。目前已發表支援5G網路的手機,包含三星的S10 5G、Oppo的Reno 5G以及LG的V50 ThinQ都預計在6月正式上市,華為的5G手機因為美國禁令目前面臨上市困難,而蘋果則預計明年,才可能發表支援5G的iPhone機型。

資料來源:BBCThe Verge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