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聯想攜手高通將推出業內首款支援5G網路的PC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去年12月,高通宣佈了全球首款基於7nm生產工藝、適用於Always Connected PC的處理器--驍龍8cx;今年的MWC大展上,高通宣佈了驍龍8cx 5G,是全球首個商用5G PC平臺。在即將開幕的Computex 2019大會上,聯想計畫推出業內首款支援5G網路的Windows 10 PC,並且會搭驍龍8cx 5G平臺。高通官方帳號發佈推文稱:“我們正和聯想一起開啟現代計算的新時。即將啟幕:全球首個5G PC,搭載高通驍龍8cx 5G。”

Snapdragon 8cx 5G,這是與Snapdragon X55 5G數據機搭配使用的8cx的變種。Snapdragon X55是高通公司的第二代5G數據機,有望提供高達7Gbps的速度。同時該晶片支援高達2.5Gbps的4G LTE速度,這也意味著設備不需要單獨的4G和5G數據機就可以直接安裝在PC上。

Snapdragon 8cx CPU包括八個Kryo 495內核,這是高通有史以來最快的Kryo CPU,甚至比Snapdragon 855的還要快。它還有一個Adreno 680 GPU,速度是Adreno 630的兩倍。“我們的平臺是第一個將十億位元LTE帶入PC的平臺,”高通公司移動技術公司高級副總裁兼總經理Alex Katouzian說道。“我們還帶來了多天的電池續航時間。 PC和Snapdragon 8cx 5G計算平臺再次創新,將我們最好的計算和連接技術整合到一個平臺中,實現企業現代化。“

我們已經看到像聯想Yoga 630這樣的設備使用最新的Snapdragon 850晶片作為運算核心,相容Windows 10,支持翻譯的32位元x86應用程式以及為處理器原生編譯(32或64位元)的應用程式。

除此之外,高通的一個主要市場將是商業市場。聯想是該市場最大的參與者之一。聯想的ThinkPad系列在北美和西歐似乎無處不在,通常作為嚴肅的商業用戶的首選筆記型電腦。對於聯想和高通而言,要想使這些類型的設備在強敵環伺的市場中獲得成功,雙方的投入和持續運作都非常重要。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