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5G是半導體業的新前景,台積電抓住機會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今(23)日舉行2019技術論壇,總裁魏哲家親自出席開幕演講,內容聚焦台積電產業定位及與客戶在先進制程的創新突破。他提到,5G是半導體業產業的新前景、新機會,台積電一定會抓住,並指出,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保持不變,要以技術、製造及信任取得客戶成功。

魏哲家于演講時首先說,5G時代來臨,加上AI的影響,信息量十分龐大,而搜集大量資訊後分析,並做出最佳判斷才是做5G的核心意義。他強調,“5G內一定有半導體存在,是半導體業一個非常好的機會,而台積電一定會抓住,説明客戶在5G順利發展”。

他還說,過去做科技發展時,功耗、性能不可兼得,但今時今日已大不相同,每天必須搜集、分析各種資訊,而部分設備是需要整天開啟的,未來的趨勢是低功耗、高性能需同時並存。

先進制程方面,台積電7納米在去年量產,魏哲家表示,目前市面上7納米都是台積電製造,導入EUV的7納米加強版也已完成,良率與7納米相同;5納米進入試產,預計明年第1季量產,預期許多客戶將從7納米轉入5納米。至於6納米,代理發言人孫又文補充說,6納米IP與7納米完全相容,但性能更優化,預計明年第1季量產,未來主要提供給客戶的二線產品使用。

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維持100-110億美元,魏哲家說,過去從28納米到16納米、7納米,未來5納米一定會持續開發,而台積電也將持續投資臺灣,目前台南18廠開始進設備,他還透露,3納米也已經找好土地,正等待環評通過。2廠及5廠廠長簡正忠補充指出,今年總產能將擴增至1200萬片約當12寸晶圓,預估微幅增加2%,其中,以7納米產能增加最多,總產能將超過100萬片規模,增加近1.5倍。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