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全力衝刺電動車市場 Cree擴大產能/攜手福斯集團
新電子侯冠州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碳化矽(SiC)供應商Cree積極布局電動車市場,除投資10億美元擴大SiC產能,打造採用先進技術的自動化200mm SiC生產工廠和材料超級工廠,加速從矽(Si)向SiC的產業轉型,滿足EV電動汽車和5G市場需求外,近期也宣布成為大眾汽車集團(Volkswagen Group)未來汽車供應鏈(Future Automotive Supply Tracks, FAST)項目SiC碳化矽獨家合作夥伴。

Cree首席執行長Gregg Lowe表示,汽車、通訊設施領域持續採用SiC來驅動創新,並產生巨大效益。但現有的供應卻無法滿足市場對於SiC的需求。因此,Cree宣布迄今為止在生產製造的最大投資,這項在設備、基礎設施、公司人力方面的巨大投入,將顯著擴大產能。與2017財年第一季度(也就是Cree開始擴大產能的第一階段)相比較,能夠使SiC晶圓製造產能提高30倍,SiC材料產量增加30倍,以因應未來市場需求。

據悉,這項計畫將為Wolfspeed的SiC業務提供附加產能。通過增建現有的建築設施,使其能成為面積253,000平方英尺的200mm功率和RF射頻晶圓製造工廠,以邁出滿足預期市場需求的第一步。4.5億美元將用於North Fab;4.5億美元用於材料超級工廠(Megafactory),而1億美元則用於伴隨著業務增長所需要的其它投入。Cree指出,新的North Fab將被設計成能夠全面滿足汽車認證的工廠,其生產提供的晶圓表面積將會是目前現有的18倍,而初步開始階段將進行150mm晶圓的生產。

另外,除了宣布擴大產能外,Cree與福斯汽車集團合作,成為其FAST項目SiC碳化矽獨家合作夥伴。FAST目標旨在推進共同合作,比以往更為快速地實施技術創新。福斯汽車集團和Cree將建構一級(Tier one)緊密合作,通過功率模組供應,為未來的福斯汽車集團旗下汽車提供SiC解決方案,而Cree大幅提高SiC晶圓產能,也有利於雙方的發展。

福斯汽車集團採購負責人Michael Baecker表示,該集團計畫在未來10年發布近70款新電動車型,預計在未來10年,基於福斯汽車集團電動汽車平台生產的汽車數量將從1,500萬輛增加至2,200萬輛;而一個有效的產業生態網絡是取得成功的關鍵。SiC的採用將加速汽車產業轉向EV電動汽車,以實現更高的系統效率,為EV電動汽車帶來更長的行駛里程、更快的充電,同時降低成本、重量和節約空間。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