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SPARKLEAN智慧洗衣專家,為您帶來貼心服務
資策會Find研究員:林君玲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早在2015年,臺灣Sparklean ® 絲碧淨(原凱麗洗衣)老闆黃禎豐,為了讓消費者感受到更便利的衣服乾洗服務,結合洗衣工廠,推出預約到府收送洗衣服務APP。民眾只要選擇送洗衣物類別及數量,完成結帳,在預約的時間,就有專人到府收取衣服,再送到最近的絲碧淨門市,並於特定時間將洗好的衣物送回,為了方便讓消費者知道衣物送洗進度,還可以透過APP查詢目前衣物送洗狀況。

依據 Sparklean 負責人黃禎豐表示,為了提供消費者更便民的服務,在2019年, Sparklean絲碧淨,運用數位科技,蒐集大數據,建立衣服完整資訊。當洗衣工廠收到送洗的衣服後,透過平板掃描衣服上的QR Code,選擇衣服的顏色、底色圖紋,以及服飾特殊狀況(如污漬、衣服破損等),就會產生該件衣服的條碼,進一步為所有乾洗的衣物建檔。除可記錄消費者的穿衣習慣、衣服形式與顏色等,就可以進一步分析衣服替換/汰換週期,未來還可以推薦消費者適合的服飾搭配,為消費者提供更多加值服務。

目前,已有超過2萬人下載APP,會員有5,500人,每日洗衣件數平均有2000件,藉由科技的導入及數據的應用,改變了傳統洗衣店的服務模式,也為消費者帶來更便利的智慧洗衣服務。

資料來源:
http://www.sparklean.com.tw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