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義大利最新經濟統計情形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翻譯來源:駐義大利代表處經濟組

據義大利安莎通訊社(Agenzia ANSA)本(108)年5月16日引述義國國家統計局(ISTAT)最新數據證實初步估計顯示,義國4月份通貨膨漲率由上月之1%微升至1.1%,消費者物價指數NIC(含煙草)亦由3月份略漲0.2%,其稍有加速之現象除因受到復活節連續節日影響外,亦受到運輸價格(由上月份之0.5%升至2.8%)及包括機動車燃油及潤滑油之不受制的能源財(+1.4%)等的上揚波動效應。

此外,義國央行總裁Ignazio Visco在受訪時提及,目前義德間之公債利差(Spread)持續以270個基點為基底無法降下,係2018年年初大選前的兩倍以上,高昂公債使義國曝險在金融市場上的任何波動,鑑於此,一份可於中期確實減少債務的可靠戰略計劃並無空間再行推遲,因利息若持續增加,將不可避免地加重債務成本,即不斷堆高國家的公共支出。

17日收市時之義德間公債利差為278點,義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則為2.68%。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