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德法斥資五十至六十億歐元推動電動汽車電池生產計畫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法國和德國加緊進行由其發起的「汽車電池空中巴士」計畫(Airbus des batteries),並宣稱將投資五十至六十億歐元於該汽車電池生產計畫,其中約有十二億資金來自公部門,四十億來自私部門。法國將首先成立一指標工廠,接著德法將分別成立負責生產製造的工廠,估計前者將創造約二百個工作機會,後者將分別創造一千五百個工作機會。

該計畫旨在建立歐洲的電動汽車電池生產線。法國經濟部長表示,該計畫將是歐洲製造業的重大進展,並顯示歐洲不需完全依賴從美國或中國進口的科技。目前已有數個歐洲企業表示加入生產集團的意願,包含標緻雪鐵龍集團(groupe PSA)及其旗下的歐寶公司(Opel),以及道達爾集團(groupe Total)旗下的電池製造廠沙福特(Saft)。

至於電動汽車的銷售及使用情況,2018年底法國的電動汽車數量為十萬七千台,法國政府預計於2020年達成一百萬台的目標。此外,法國政府計畫建立更完善的電動汽車充電站網絡,目前預計於2020年設置十萬個電動汽車充電站,並就充電站之設置地點進行重新規劃。為促進私人場所充電站的設置,預計將提出之方案包含以經濟或法規誘因促使公寓大樓設置電動汽車充電樁,以及勞工於公司企業免費充電的可能性。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