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貿易戰升級 蘋果、Tesla傷最重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美中貿易戰升級,矽谷的科技公司股價和公司市值紛紛大幅下跌,其中又以炙手可熱的兩家公司蘋果和Tesla遭受到最大重挫。如果川普總統最新威脅要再向額外的3250億元中國產品徵收25%的關稅真的生效,處於貿易戰夾縫中的蘋果和Tesla必將傷上加傷。

川普於本月5日突然威脅要將2000億元中國產品的關稅,從原來的10%提高至25%,這項新關稅行動已於10日起生效。

蘋果主要收入來源的iPhone,在中國組裝,然後再運回美國銷售。

這種業務模式正好處於美中兩國的貿易糾紛之中,所以蘋果股價自5日到14日的六個交易日,已總共下跌了10%,市值蒸發1200億元。

蘋果股價本周一13日下跌約6%,跌至185元,14日略為回升至188元。但美中的貿易衝突未見緩和,蘋果股價仍將會波動。特別值得注意的是,川普威脅再向額外的3250億元中國產品加徵25%關稅,徵稅清單中包括了智慧手機。如果這3250億元的中國產品一旦上路,iPhone必將受到重擊,蘋果所受衝擊,將會更大。

Tesla與中國的關係也與蘋果一樣密切,今年第一季剛開始將Model 3電動車運到中國銷售,另外Tesla在上海正在興建的車廠,正準備明年投產。Tesla上月底的股價還在360元水平,但本周一跌至227元,周二回升至232元,但比362元已跌了130元,跌幅超過30%。

除了蘋果和Tesla,矽谷多家科技公司的股價也在過去幾個交易日大跌,惠普、英特爾和英偉達(Nvidia)跌幅都超過5%。

https://www.worldjournal.com/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