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綠能車需求成長,汽車電池供不應求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近年來汽車製造商因應消費者需求增加,穩步增加電動及混合動力汽車的市場供應量。

專攻斯堪地那維亞和波羅的海地區汽車進口與銷售的Nic. Christiansen Gruppen亦接收到了此趨勢變化,且表示其區域內的綠能汽車已開始勝過傳統內燃機汽車的銷售。三年前綠能汽車僅佔N公司總銷量之1%,如今卻已成長至40%,尤其BMW、捷豹(Jaguar)及現代(Hyundai)最受市場歡迎。

由新註冊的車輛數目亦可明顯看出該區綠能汽車的接受度大增: 2019年首四個月之電動及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帶可充電電池的混合動力汽車)之登記數目為2855輛,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92%;另一方面,傳統混合動力汽車之登記數僅711輛。挪威為綠能汽車銷售漲幅最高之國家,佔銷售之90%;而丹麥則為10%。

另一方面,在斯堪地那維亞地區的奧迪(Audi)和福斯(Volkswagen)汽車進口商Skandinavisk Motor Co.亦正逐步增加其於電動和混合動力汽車的投資,公司預期綠能汽車將於2025年前達到其總營收之30%。

二手車平台Bilbasen 的市場分析師Jan Lang表示,毫無疑問綠能汽車之需求正在上漲,但挑戰在於供應能否跟上需求。舉例如消費者現需至少半年的等待,才可取得向N公司購買的2019年上市車款:現代KONA。

N公司之執行副總裁Niels Vrist Bertelsen表示,此歸咎於汽車電池的供不應求。

儘管汽車電池供應短缺,仍無法阻止汽車製造商持續推出新的綠能車型。自2015年至2018年,平均每年有超過30款電力、混合動力及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問世;而2019至2021年更被預估將超過50款。

近幾年來綠能汽車已有長足進步,如2019年問世之車型幾乎都能行駛超過400公里,其中特斯拉(Tesla)的最新款Model S為最,能行駛最遠達632公里。此進展明顯大幅提升消費者對綠能汽車之購買欲望。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