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美國反對華為 全球5G推出恐延後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美國採取行動,讓華為公司與美國企業做生意的難度大增,此一行動可能威脅到華為的供應鏈,進而讓全球 5G 服務的推出因而延後。

川普政府週三將該中國科技大廠列入外國企業的黑名單,在未獲核發證照的情況下,將無法取得美國出口商的零件。此外,川普政府還發布一項行政命令,禁止該公司在美國進行銷售。

華為是全球最大電信設備製造廠,自十餘家美國企業購買重要零件,包括高通,美光與英特爾。據統計,去年底,美國企業佔華為主要供應商逾三分之一。

Jefferies 經紀公司分析師在週四發布的報告中說:「這將衝擊到華為在美國的供應鏈,並可能延後 5G 在中國推出的時程。」該報告並稱,這種情況將是中國採用此一新科技的夢魘。

除了中國外,華為還在全球各地簽訂了數十項商用 5G 合約,包括歐洲 25 項,中東 10 項。若華為無法自美國供應商採購零件,將很難履行這些合約。

去年,白宮設定一項類似出口限制,一度使得另一家中國科技競爭對手中興通訊 (ZTE) 陷入癱瘓。那次限制係因中興通訊違反了對伊朗進行的制裁,直到該公司同意繳交 10 億美元罰款,改組管理階層,並讓一個美國監督小組進入董事會,該禁令才得以取消。

分析師說,華為的情況較中興通訊要好一些。

Fitch Solutions 公司分析師在發布的報告中說:「此一行政命令將對華為業務造成衝擊,但程度上,將不如中興通訊嚴重。因為華為可用自家產品,替代部份美國企業的零件。」

華為已為供應鏈中斷,預先有所準備。該公司於 3 月說,已將供應商分散,並儲存了重要零件,確保業務持續進行。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