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技術跟不上?蘋果自製 5G 調解器要延到 2025 年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外媒報導,蘋果雖然重新與高通和好簽訂協定,但這可能也只是暫時的。

報告顯示,當蘋果首次完全依賴英特爾晶片時,出現了很多意外,計畫不僅延遲,成品也無法與高通媲美。蘋果公司高管們為此感到非常焦慮,甚至在一次會議上負責硬體部門的副總裁 Johnny Srouji 直接向英特爾的人員咆哮。這也是蘋果與英特爾關係緊張的原因之一。甚至連執行長庫克也將 Mac 銷量下滑也怪罪給英特爾的晶片不給力。

最終就在蘋果宣佈與高通公司達成和解協定後,英特爾宣佈退出 5G 數據機業務,而分析師對此形容,蘋果與英特爾經歷了一場漫長而痛苦的“離婚”。儘管英特爾不願評論與蘋果的分裂,但卻明白表示,公司將售出相關業務資產,且消息指出,應不會賣給蘋果。英特爾強調,公司仍然擁有世界級的 5G 技術,以及許多專利及智慧財產權,很多公司會有興趣。

而對蘋果而言,如此分手也並不好,從其與高通簽訂的協議來看,蘋果的自製 5G 調解器還要數年才有辦法實用,就算回復與高通的合作,但預計 2020 年也不會推出 5G 版 iPhone,甚至為此招聘了英特爾的首席 5G 工程師也不夠用。報告明確指出,透過知情人士的訪問,預計要到 2025 年,iPhone才有機會實現自製的 5G 數據機。

不過報告也指出,儘管時程並不算樂觀,但原本研發自有 5G 晶片就註定是漫長的過程,而蘋果的 5G 團隊進度其實仍然超出市面上分析師的預測,將會於 2025 年與高通契約結束後,無縫接軌自家的 5G 設備,當然這只是高層的期待還是技術時程上已真的有信心尚未可知。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