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威剛、群聯營運升溫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報價急跌,使得下游價格甜蜜點浮現,加速採用NAND Flash的固態硬碟(SSD)在筆電和伺服器滲透率快速拉升,也讓威剛、群聯等相關業者本季營運增溫。

記憶體業者透露,為消化目前龐大的NAND Flash,高容量的SSD正是最好的去化主力產品,因此今年各大廠都力拱個人電腦大廠全力搶攻SSD。

另外,過去幾乎沒有記憶體模組廠能直接把產品賣進個人電腦大廠,但隨著NAND Flash價格已跌破原廠成本價,讓很多模組廠拿到的貨源,成本比原廠還具優勢,為記憶體模組廠帶來機會。

由於目前SSD和傳統硬碟價差大幅縮小,加上原廠持續開出96層3D NAND及QLC NAND新產能,促使個人電腦大廠加快導入SSD,業界預期將使SSD筆電市場滲透率由去年的55%提高到今年的65%;甚至也加速導入在伺服器領域運用比重。

威剛表示,該公司SSD銷售自去年第4季以來,每月出貨量與產品平均容量均穩步向上,目前單月營收占比已高達25%,寫下二年多來新高。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