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全球6G研究提上日程,100G/秒!2030年將開始部署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21世紀經濟報導,近日,在浙江杭州舉辦的2019數位化“一帶一路”國際高峰論壇上,全球IPv6論壇主席Latif Ladid表示,在推進5G的同時,全球已經開始研究6G,“在芬蘭進行了相關的研究,6G能夠達到100G/秒,到2030年的時候,6G應當能得到部署。” Latif Ladid還表示,互聯網協議由IPv4向IPv6過渡的速度正逐漸加快,IPv6全球普及率已達27%,亞洲將成為IPv6的主戰場,印度和中國將成為IPv6最大的用戶市場,目前,中國IPv6互聯網用戶已超過2億。

工信部表示,中國正加快基於IPv6的下一代互聯網規模部署,加快網站及互聯網應用生態向IPv6升級。力爭2019年末,完成13個互聯網骨幹直聯點的IPv6改造。

據瞭解,今年3月24日-26日,全球第一屆6G無線峰會在芬蘭召開。全球二百多名最權威科研人員參加,對下一個十年通訊行業的新標準進行討論和規劃。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