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電商導入AI交出亮眼成績單!eBay因一項翻譯功能,刺激跨境銷售成長10%
數位時代陳建鈞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近期一項研究指出,eBay成功利用AI翻譯功能,為跨境銷售額創造成長。

如何將AI落實進業務中、為營收帶來成長,是許多企業都在思考的議題,如今電商平台eBay為我們做了個示範。

近期一項研究指出,eBay成功利用AI翻譯功能,刺激跨境電商銷售額成長近11%。

這項研究由MIT與華盛頓大學研究人員共同發表。研究人員透過eBay給予的資料,比較eBay 2014年為網站上的商品列表導入AI翻譯功能前後,美國對以西班牙語為主要語言的拉丁美洲國家跨境銷售額的變化。

如何抓取正確的關鍵字、引導消費者找到想要的商品,對電商平台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但在語言的隔閡下,這件事變得困難許多。儘管網路上有很多優秀的翻譯服務,但因為並不是針對電商領域而設計,所以在商品名稱、關鍵字的對應上,並無法滿足電商平台需求。

消除語言隔閡,AI讓eBay銷售額上升

eBay推行的AI翻譯功能,主要影響關鍵字搜尋與商品陳列,能夠幫助使用不同語言的消費者,更快找到所需產品;較以往使用的自動翻譯服務,準確度提升約10%。

為減少研究中的變因、排除其他外在因素,除了比較西語和非西語國家的銷售額變化外,也針對行銷預算、標題長度等可能因素進行控制,最終得出結果:推出AI翻譯功能後,美國對拉美地區的銷售額成長了約10.9%。

研究人員也觀察法語、義大利語及俄語AI翻譯功能推出時,對應語言區銷售額的變化,並得到了類似的結果。距離向來是影響跨境電商銷售額的關鍵因素(成反比),研究人員認為,AI翻譯功能提升的銷售額,相當於縮短了國與國之間26.1%的距離,「這些比較顯示出,語言隔閡是阻礙貿易最重要的因素之一。」

另外,研究人員指出,儘管AI在許多任務上,都展現出超越人類的能力,但以往鮮有數據驗證AI在帶動經濟發展上,到底產生多少影響。雖然AI熱潮持續多年,近年來勞動生產力(Labor Productivity)卻成長遲緩,一度讓部份學者懷疑,AI技術是否真的能為企業增產。

這篇研究明確呈現出AI為業務成長做出的貢獻,並透過範例的形式,讓眾人更清楚理解AI如何為企業創造收入。

資料來源:The Verge華盛頓大學Endgadet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