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5G時代不缺席! 夏普推出5G AQUOS原型機
鉅亨網編譯陳達誠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鴻海 (2317-TW) 轉投資的夏普 (6753-JP),在週三 (8 日) 向大眾公開了該公司的 5G 智慧型手機原型機。日本及其他許多國家,即將在明 (2020) 年正式推出次世代 5G 行動通訊服務,夏普的這項動作宣示意味濃厚。

夏普所公開的 5G 原型機,採用將於 2019 年夏天上市的 R3 智慧型手機作為其研發基礎,並支援被稱為毫米波 (Millimeter Wave,​mmWave) 的 5G 頻段。具體來說,這支原型機支援在 28GHz 頻段的 400MHz 超大頻寬。在驗證環境當中,已確認其通訊速度可超過 2Gbps。而當天夏普也在媒體前,利用 5G 原型機進行了高速下載的實機展示。

日本的大型行動通訊商,預計將於 2020 年 3 月之後,陸續展開 5G 行動通訊服務。負責夏普 AQUOS 智慧型手機開發統括的小林繁部長,就有關該公司 5G 智慧型手機表示「率先進行研發,盼能早日投入市場」,表明會在日本 5G 服務展開初期就切入市場。

而另一方面,在同日發表的新款 4G 智慧型手機「R3」上,則是搶在 5G 時代來臨前,搭載了 AI 人工智慧的動畫自動編輯功能「AI Live Story」。在使用者拍攝動畫時,由 AI 自主分析拍攝主體、構圖、笑容,從中自動產生 15 秒鐘的動畫。

夏普的通信事業本部中野吉朗本部長表示「5G 將會是擴展智慧型手機世界觀的契機。為了能跑在眾人前方,將會持續進行產品開發」。

在 5G 服務於 2020 年春天正式在日本推出前,日本的部分區域最快在 2019 年夏天就會展開實驗性服務。

除了這次夏普在 5G 原型機上作出改良,在上年度創下 2011 年以來銷量新低的索尼,也會持續在 5G 智慧型手機進行開發。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 5G 時代,各家廠商也都認真的展開相關產品的研發。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