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馬來西亞可望成為智能製造和高科技活動的主要地點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馬來西亞國際貿易暨工業部(MITI)副部長王建民(Dr. Ong Kian Ming)頃出席2019年東南亞國際半導體產業展覽會(SemiCon Southeast Asia 2019)開幕典禮時指出,馬國憑著強大的製造業基礎,可望成為智能製造和高科技活動的主要地點。強大的製造業將能提高生產率、創造就業機會、創新能力、高技能人才發展以及為經濟和社會福祉鋪平道路。今天的製造科技已發展並逐步專注於其他核心能力,如設計和產品開發以及供應鏈管理。

王副部長續稱,電子與電機產業繼續成為馬國高科技產業的推動力,為國內生產總值做出巨大貢獻。2018年電子與電機產品出口占馬國總出口額38%,為唯一連續10年皆取得貿易順差的產業。隨著全球對電子產品的需求受到技術進步和第四次工業革命的推動,電子與電機產業的成長將繼續成為馬國重要出口產業。

SemiCon展覽會將馬國三大電子產業集群連接起來,同時成為東南亞其他電子製造供應鏈的中心連接點。數位技術在眾多應用市場中迅速擴散,東南亞電子製造業將繼續擴大其半導體市場占有率。本次該展覽的亮點包括供應商搜索計畫(supplier search programme)、物聯網基金投放(World of IoT fund pitching)、商業配對(business matching)、產業VIP網絡以及東南亞投資論壇等活動。

“以上資訊為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提供”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