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奈及利亞發展行動支付系統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奈及利亞的移動支付並不普遍,奈國人口已超過2億,但統計2018年使用移動支付的交易額僅占奈國GDP總額14%,其他非洲國家如肯亞該比例已達44%。

在過去十年間,非洲大部分國家開始出現行動支付,沒有銀行帳戶的民眾也可以使用電子設備進行款項支付、轉帳及儲蓄,全球統計有8.6億的移動貨幣帳戶在非洲。奈及利亞中央銀行不允許電信業從事金融服務業務,不過容許電信業者成為傳統銀行的合夥企業。

2018年底奈及利亞央行推出新政策,允許電信業、超市、快遞公司等設立「支付服務銀行」,在申請核准後可以接受存款、支付以及開設轉帳卡,但要求新「支付服務銀行」四分之一的服務網點必須設在農村地區。

基於奈及利亞城市及農村人口分佈特性,全面發展移動支付系統還需要一段時間,不僅涉及電信業面臨網路不完善問題,還面臨奈國基建不足缺陷。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