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馬來西亞仍繼續成為外資熱門投資地點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馬來西亞國際貿易暨工業部(MITI,簡稱貿工部)部長達勒雷京(Darell Leiking)表示,與本區域許多國家相較,目前馬國的經濟狀況更為穩定。在政府積極創造強大基礎支撐下,馬國繼續成為外資最具吸引力的投資地點。

隨著甲骨文馬來西亞公司(Oracle Malaysia)推出雲端解決方案中心(cloud solution hub),達勒雷京部長認為,該計畫將進一步提升馬國作為東南亞首要數位中心的地位。工業4.0的核心是一系列快速發展和融合的技術,可以幫助改變馬國人民的生活方式,最終改善企業如何提高整體競爭力。透過吸引甲骨文公司(Oracle)等跨國科技巨頭進駐馬國市場,馬國貿工部旨在創建一個創新生態環境,為馬國企業,尤其中小企業實現無縫數位化轉型。

甲骨文的雲端解決方案中心將為馬國創造近150個新高度專業化的區域職位,包括訓練有素的雲端顧問。

另一方面,馬國「投資吉隆坡」機構(InvestKL)總執行長賽納阿曼沙(Zainal Amanshah)表示,甲骨文公司的持續投資顯示該公司對馬國的信心,即在雲端和數位技術方面提升該公司在此價值鏈的中心地位,並能充分利用大吉隆坡地區(Greater Kuala Lumpur)的強勁成長機會。該機構將繼續給予外資強有力的支持和合作,這對馬國的數位經濟發展有利,擴大高技能人才庫,增加就業機會,並強化經濟成長。

 “以上資訊為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提供”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