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亞馬遜、微軟 強攻新興雲端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亞馬遜及微軟科技巨人為了替雲端事業尋找更多成長動能,正積極拓展海外市場,他們特別鎖定需要能立即在雲端空間存取資料的新興市場企業客戶,相中此區工業自動化快速發展的商機。

彭博新能源財經(BNEF)報導,這些科技巨人正在海外市場增設「雲端區域」(cloud region)。

亞馬遜旗下的雲端服務AWS目前擁有19個非政府的商業雲端可用區域,正考慮設立五個新區域,包括2022年初預計在印尼雅加達設立雲端區域。微軟現有38個雲端區域,另有八個在增設中。Google則擁有19個雲端區域,增設中的有兩個。

雲端區域在地理上更接近終端客戶,能提供更快的數據傳輸速度並減少延遲時間(latency)。而新興市場則被看好具有潛在的雲端區域需求,因為較多製造及能源業等重工業聚集在此,這些企業客戶一般對延遲時間--即數據從源頭到雲端往來的時間--非常敏感,資料中心數量稀少可能不利企業連結雲端。

https://www.worldjournal.com/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