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將雷射雷達技術從特斯拉的自動駕駛汽車計畫中移除會產生非常大的風險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Waymo首席科學家Drago Anguelov表示,將雷射雷達(Lidar)技術從特斯拉的自動駕駛汽車計畫中移除會產生非常大的風險,且這項技術可以提供更準確的資料,反擊馬斯克「光達無用且昂貴」的說法。

根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馬斯克在四月時表示,任何依靠雷射雷達技術的人都註定要失敗,稱這項技術不但價格昂貴,還沒有任何用處。將包含Waymo、Uber、Ford、Cruise在內的自動駕駛汽車開發者目前所採用的技術評得一文不值。馬斯克表示,特斯拉的自動駕駛汽車計畫將完全依靠內建的相機鏡頭來識別路況。

在本週三的Google開發者大會上, Anguelov表示,馬斯克的這項決定將會有非常大的風險,雷射雷達技術可以靠著光波來幫助車輛測量距離,並識別周遭環境。如果想要全權依靠相機來識別環境,那就必須要有最好的相機系統,才有可能應付所有情況,這是一個非常大的賭注,風險很高,而且並非必要。

Anguelov表示,雷射雷達感測器説明Waymo製造了更安全的乘車體驗,讓他們有更豐富且準確的資料,同時也能更輕鬆的建造模擬環境(simulation environment)。另外,雷射雷達也可以幫助自動駕駛汽車判斷周圍車輛及物體的互動,這些都是只用內建相機很難達成的事。
Waymo技術長Dmitri Dolgov也表示,相機與雷射雷達感測器不該是二擇一,而要兩者並用,這樣才能取得最好的結果,將兩種資訊結合後,獲得功能最好、最安全的系統。

至於雷射雷達技術價格過高的問題,Dolgov承認,早期的版本的確非常昂貴,但與其他第一代的技術相比並沒有太多差別。
雷射雷達並不會一直都那麼貴,他們一直有在調降雷射雷達的價格,從第一代到現在的版本價格相差了許多,且未來量產之後還可以變得更便宜。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