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SSD廠商大打價格戰導致PC OEM用SSD價格大跌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全球市場研究機構集邦諮詢半導體研究中心(DRAMeXchange)研究顯示,NAND快閃記憶體價格已經連跌6個季度,今年NAND Flash產業明顯供過於求,SSD廠商大打價格戰導致PC OEM用SSD價格大跌,512GB/1TB價格年底有望創造歷史新低。

NAND快閃記憶體價格會這樣一直跌下去嗎?上游廠商顯然不願意如此,SSD主控大廠群聯表示NAND廠商已經減產,市場需求將回溫,5月份還有臺北電腦展,將會對營收帶來幫助。

 群聯公司今天公佈了4月份的營收報告,當月合併營收30.84億新臺幣,環比下滑5.8%,同比更是大跌了12.3%,1-4月合併營收也下滑3%到124.3億新臺幣,而群聯4月份營收降低的主要原因就是NAND快閃記憶體跌價。

不過NAND快閃記憶體ASP均價下滑的過程中,出貨的位元總量還在大幅增長,與上一年同期相比,4月份SSD、eMMC出貨總量增長了大約40%,DRAM記憶體模組出貨量也增長了65%,總的位元元容量增長了106%,顯示出市場需求還在增加。

根據群聯董事長潘建成的消息,NAND快閃記憶體目前供需失衡,上游的NAND廠商如三星、美光、東芝等公司都已經決定削減NAND產能,再加上NAND快閃記憶體價格現在已經見底,甚至跌到了成本線了,所以NAND跌價的趨勢會放緩,與群聯之前的預期相符。

潘建成指出,隨著NAND快閃記憶體價格見底,終端需求也開始回升,買方已經開始補充庫存,再加上5月份還有臺北電腦展助力,本月的營收情況會有所好轉。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