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以色列發展太陽能前景樂觀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有鑒於太陽能發電成本降低,以色列政府計畫在2020年底達成可再生能源發電量佔總發電量10%的目標可望達成,甚至加碼計畫在2030年達成17%。

去(2018)年以色列在生能源發電量達1,450百萬瓦(MW)佔全國總發電量的4.15%,去年新增600個屋頂型太陽能板及新設立40座太陽能農場(solar farms),今(2019)年底預估再生能源總發電量可達到2,670百萬瓦( MW)或全國總發電量的7.48%,預期再生能源發電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之一是以色列電力公司Moneh Neto計畫今年生效。

Moneh Neto計畫允許以色列企業和房主在其屋頂或其他區域安裝經批准的太陽能板,以便為自身用途發電。發電盈餘可以出售給公用事業公司。因此屋頂型太陽能裝置的數量預計到2020年底將增加一倍,達24,000多個。

以色列電力局(Israel Electricity Authority)主席Assaf Eilat表示,未來可再生能源將佔有重要地位,以色列正在為此做好準備,為開發太陽能農場和屋頂型太陽能裝置以及為風力發電場建設的融資擁有潛力商機。

以色列能源部正在鼓勵以色列最大的農地持有者kibbutzim(集體農場社區)設立太陽能發電設施。但該國司法部在高等法院裁決的支持下表示,kibbutzim無法將土地轉為非農業活動,因當初土地是在用於農業使用的條件下進行分配,除非將農田重新拍賣給最高出價者以變更使用目的。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