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英特爾繼續供應蘋果iPhone 4G LTE基帶晶片到全面升級5G為止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之前,在行動處理器大廠高通與蘋果的「世紀大和解」聲明出之後,處理器龍頭英特爾隨即宣佈退出手機 5G 基頻晶片的發展。即便如此,根據外媒報導,英特爾仍會在 2019 年繼續供應 4G 基頻晶片給蘋果,這意味著 2019 年新款 iPhone 可能將繼續使用英特爾的基頻晶片。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指出,英特爾執行長 Bob Swan 在該公司 2019 年第 1 季財報說明會中針對投資者提出智慧型手機基頻晶片計畫的問題時指出,英特爾的期望將會在 2019 年全年中繼續供應 4G 基頻晶片,包括將在秋天推出的 XMM 7660 LTE 基頻晶片的更新一代產品。

市場人士分析,因為 Bob Swan 已經提到了當前 XMM 7660 LTE 基頻晶片的更新一代產品情況下,所以預計英特爾非常有可能會繼續為 2019 年新款 iPhone 供應基頻晶片。因為,這個時間點對蘋果的新款 iPhone 來說,幾乎來不及改用高通的基頻晶片了。而就算即使能夠趕上,但最終的結果也很可能是由兩家供應商來分別供貨。

報導進一步指出,到了 2020 年,蘋果確認將會推出 5G iPhone,屆時至少旗艦機型將會全部改用高通的 5G 基頻晶片。由於,英特爾並沒有說 2020 年不會繼續供應 LTE 基頻晶片,所以預計 2020 年蘋果的舊 iPhone 機型很有可能還會繼續採用英特爾的產品。但是有鑒於蘋果與高通和解時曾簽署一份多年的晶片供應協定,所以未來英特爾的 LTE 基頻晶片在蘋果產品中的比例應該會逐年減少,直到蘋果產品全線進入 5G 時代為止。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