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英特爾大部分產量在2020年之前仍將保持在14納米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近日,英特爾在第一季度的財報會議上表示,該公司首批10納米CPU將大規模生產並廣泛應用。

然而,儘管英特爾已經承諾加大其下一代10納米CPU的製造速度,但洩露的路線圖顯示,其大部分產量在2020年之前仍將保持在14納米。
據荷蘭網站Tweakers.net獲得的洩漏桌面和移動路線圖暗示,下一個晶片是14nm的“Comet Lake”。雖然該路線圖預計將在第三季度發佈Comet Lake-U部分,但桌面路線圖意味著它將在2020年第一季度發佈。

如果該路線圖是真的,那麼英特爾最大的希望10nm“Ice Lake”,將會是一個“有限”的生產運行。第二個10nm移動部件Tiger Lake有四個核心,它將在2020年初推出。Tiger Lake將同時提供U系列和Y系列修訂版。但這有點讓人擔心:在洩露的桌面路線圖中,到2020年,都沒有列出10nm產品。

對此,英特爾沒有確認路線圖,英特爾的發言人也拒絕發表評論。

此外,路線圖所揭示了英特爾最近從舊的14納米晶片轉換到新的10納米晶片之間以及最近有關英特爾似乎在向10納米工藝過渡方面取得進展的聲明的衝突。

在今年1月份的CES會上,英特爾大力宣傳主要推出的10nm“Ice Lake”。Ice Lake擁有集成的Thunderbolt 3,Gen 11顯卡和Wi-Fi 6。但英特爾也開始談論“Sunny Cove”,這是一種新的核心設計,根據路線圖,這可能採用的是“Ice Lake U”筆記本晶片的架構基礎,本季度的某些時間出貨數量有限。

目前尚不清楚的是英特爾是否已經成功地開發出10nm工藝,以便開始批量生產。然而,本週四在英特爾公佈財報電話會議期間,首席執行官Bob Swan表示:“在10納米的工藝技術方面,我們的團隊在第一季度表現良好,我們的速度也在提高。我們仍在為假日銷售季準備大量的客戶系統。”

然而,移動路線圖顯示2019年和2020年只有幾個14nm部分:Comet Lake,Tiger Lake和一個新的Rocket Lake部件,它似乎將14nm晶片與10nm圖形“小晶片”結合在一起。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