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被動元件廠商認為,第2季度以後庫存去化基本完成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钜亨網報導,被動元件廠商認為,第2季度以後庫存去化基本完成,再加上第3季度進入旺季,需求有望回穩。不過,由於下游備貨較為保守,今年訂單能見度恐怕達不到去年的水準,這也導致價格回彈的力道相對疲軟。

受到終端需求減弱、經銷商與下游客戶庫存水位頗高以及淡季影響,被動元件的拉貨動能放緩。被動元件廠商指出,目前拉貨的長單較少,但陸續有急單出現,預計第2季度過後,整體庫存基本完成。

據瞭解,經歷了去年被動元件的需求反轉,無論是經銷商還是EMS 廠,備貨較以往更加小心謹慎,被動元件廠商今年訂單能見度很可能不如去年。

在價格方面,被動元件廠商認為目前跌幅已經開始放緩,價格也即將觸底,下半年有望隨需求出現反彈,但在訂單能見度普遍不佳的情況下,價格能否回到去年水準,仍然有待觀察。

今年第1季度MLCC、晶片電阻價格較去年第4季度下跌25~30%,晶片電阻價格回到了去年大漲前的起點,而MLCC 跟去年同期還是有2-3 倍的價差,業內人士預估,被動元件價格第2 季度將再跌10%,目前對整體產業看法依舊保守。

長遠來看,有廠商認為被動元件未來的重心將落在5G,因為高頻和高容需求,將帶動電感、電容都會有新產品出現,另外電動車也會是另一個需求重點。不過第2季度日廠開始釋放新擴充的產能,每年台廠產能釋出也達到10%-15%,儘管需求端有5G和車用電子這兩個潛在動力,但長期來說,價格仍然面臨壓力,產業供過於求的可能性也比較高。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