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蘋果公開材料回收實驗室 回收再生產自家電子產品
鉅亨網新聞中心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蘋果 (APPL-US) 公司週四 (18 日) 表示,將在德州奧斯丁 (Austin) 設立材料回收實驗室,研究如何利用機器人及機器學習 (Machine Learning) 拆解舊有產品,回收鋁、銅、鈷等具有回收價值的材料,發展將電子產品回收再利用的新技術。該實驗室面積約為 9000 平方公尺。

為實現 100% 使用回收或可再生材料進行生產的目標,蘋果設立了材料回收實驗室,目前已有部份產品使用可再生材料進行生產,像是 MacBook Air 等產品便已開始採用自舊 iPhone 回收而來的鋁材料。

電子產品一代換一代,許多無法回收處理的電子垃圾不斷囤積,尤以蘋果產品零件複雜又組裝精密,產品更是難以拆解,為環境帶來巨大挑戰,蘋果也因此飽受批評。

不過,蘋果在 2016 年春季發表會上公布了回收機器人 Daisy,標榜可快速拆解與回收舊機,加快舊機零件可被重複使用的效率。如今 Daisy 能夠以每年 120 萬部的速度拆解 iPhone,並從中取出具有回收價值的零件。

蘋果環境、政策及社會行動副總裁 Lisa Jackson 受訪表示,在推進材料回收技術的同時,將連帶影響公司內部的設計師和工程師,此外,進行此項研究可作為往後新產品設計的參考,研究成果適用於所有蘋果產品與整個蘋果公司。

儘管如此,電子產品維修指導公司 iFixit 執行長 Kyle Wiens 也指出,蘋果仍有一些產品在設計與結構上難以拆解回收,比如 AirPosd 耳機是用膠水將零組件黏在一起,回收難度相當高。

Jackson 表示,蘋果專注於製造更持久的商品。目前 Daisy 機器人拆解的材料正進入新產品的製造流程中,從 Daisy 回收的電池中提取的鈷可被用來生產新的蘋果電池。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