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2018年美國風力發電成長8%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美國風力能源協會(American Wind Energy Association,AWEA)指出,2018年美國地區風力發電量成長8%,總產電量達96.5兆瓦(GW),並創造114,000個就業機會,美國地區超過500個工廠每年幫助各州及各地社區帶來超過十億美元收入。
AWEA在2018年美國風力產業市場報告中指出,目前美國有超過3000萬家庭用戶受惠於風力發電,並在報告中敘述該產業將在未來幾年如何加速成長。
AWEA執行長Tom Kiernan表示: “這風力產業成長破紀錄的一年預示美國經濟正走向綠化、乾淨且更強大的21世紀。在新時代,風力發電是美國最便宜的電力來源,乾淨又取用不盡,加強我們在全球經濟市場上的競爭力。我們非常自豪風力發電為美國創造許多就業機會,幫助本土超過500間工廠的復甦,也為各州及鄉鎮地區帶來總計超過十億的年收入” 。
德州
德州毫無疑問地是全美風力發電產業領頭羊,這又再一次應證了那句老話:任何事在德州都比較大(the state only does things big)。根據AWEA資料,德州(又稱孤星州)擁有全美四分之一風力發電產量。如果德州是一個國家的話,會是全球排名第五大、擁有25 兆瓦風力發電產裝置的地區。Kiernan補充:“德州風力發電發展完善,持續領先各州。報告也列上德州能源生產的悠久歷史,風力發電是該州推廣能源的成功案例,從各方面來說,德州風力發電的故事代表美國風力發電的故事。”
2018年底,德州發展總產電量預計達7兆瓦的項目工程,德州不只風力發電產量是美國第一,相關就業機會及資金投注也是全美第一。報告提出具體數字,德州風力產業釋出相關工作機會超過25,000筆,針對風力發電廠以及土地的投資超過460億美元,地主一年地租約為3.07億美元。
發展風力能源產業對美國影響甚大,州政府每年會收到土地稅金7.61億以及地主收到的租金2.89億,總計約10.5億美元, 。
Greater Houston Partnership是全美能源首都--休士頓地區的商會。Kiernan在該商會活動上說道: “德州及全美各社群都感受到風力發電帶來的好處。風力發電的土地收入幫助Blackwell 學區蓋新大樓、添購新電腦設備,還對1到12年級學生提供$36,000美元獎學金,這裡列出的只是風力發電對德州超過一百個學區中的其中一學區帶來的益處。”
州與州
堪薩斯、愛荷華、奧克拉荷馬、北達科塔、南達科塔、緬因這六州提供超過百分之二十的風力發電能源。全美有6.5%總電力來源為風力發電。
AWEA預期未來將在美國31州看到許多新的風力發電廠工程,總供電量預計超過35兆瓦。美國離岸風力發電產業起飛,現在有六個總產電量加起來約2.1兆瓦的離岸風力發電開發專案正在進行中,計畫在2023完工並開始營運。據AWEA,2018年底以前,項目開發商能建置發電量超過25.5 GW的風力發電管。
從工作機會的角度來看,美國風力產業在2018年又釋出了8,500個工作機會。緊追太陽能板安裝人員,風力發電管技師成為美國成長第二快速的行業,這些新興行業的工作待遇都很優渥,雇用的對象包括風力發電管技師、建商、工程師、製造商以及退伍軍人等。由於工作環境較為險峻,這些技術人才有67%的薪水高於美國平均收入。美國風力產業在超過500工廠創造了24,000個製造業相關工作機會。
越來越多非電力公司買家開始投資購買風力能源,包括Fortune 500大企業、各大城市以及大學都簽訂了總共4.2兆瓦風力發電的長期合約,比2015年成長66%。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