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未來5G時代,電視可能會消失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介面報導,華為電視供應鏈人士表示華為電視要延遲發佈了,主要原因是“軟體還沒有Ready”,硬體已經沒問題了。

該人士還表示“華為會有兩條腿走路,一方面是做自有品牌,另一方面是在其他電視廠商中植入系統進行運營”。

華為對此不予置評。

此前消息稱,華為首款大屏設備產品(尚且稱做電視)55英寸的螢幕供應商為京東方,65英寸的螢幕供應商則是華星光電。代工廠則是京東方收購的蘇州高創。

華為消費者CEO余承東曾經在今年AWE接受訪問的時候表示,華為不會做傳統電視,因為傳統電視的體驗不好。隨後在華為P30系列的中國發佈會後的採訪當中,餘承東再次表示華為不做傳統電視,至少4月不會有產品發佈,但是未來華為會探索AI時代的大屏體驗升級,可能會推出一些具備電視功能的大屏產品。

而4月15日,海信電器行銷公司總經理王偉在春季新品發佈會上表示,目前市場上一些原有的通訊手機類的品牌也說要做電視產品,可能是一個概念,不一定是電視,或是一塊大螢幕,這剛好回應了華為方面的一些說辭,或許在未來5G時代,電視可能會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具有電視功能的智慧大屏設備。

不過說到底,具備電視功能的大屏產品不過是體面之詞罷了,電視就是電視,否則現在向大尺寸發展的電視豈不都可稱作為具備電視功能的大屏產品?

打臉歸打臉,就是不好留下巴掌印子以免破了賣相。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