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2018年平板顯示面板的需求量四年來首次同比增長兩位數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自由時報今日報導,經全球商業資訊提供商IHS Markit統計表示,2018年平板顯示面板的需求量四年來首次同比增長兩位數,達10.5%,以面積計算則是達到了2.21億平方米。

IHS Markit面板研究主管Ricky Park指出,“雖然2018年下半年全球經濟不確定性增長,但年底面板採購旺季卻好過預期,價格下跌導致電視、智慧手機和桌面顯示器的面板需求急劇增加。” Park還表示,“60英寸和更大尺寸電視面板的日益普及促成了整體電視面板需求的增長”。

其中,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電視面板需求同比增長65.6%,2018年達到300萬平方米。同期液晶電視面板需求增長10.7%至1.54億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隨著遊戲市場的發展,偏好大型顯示器的需求也增加了,與一年前相比,2018年對25英寸和更大尺寸顯示器面板的需求增長了39%。

但隨著智慧手機市場的飽和,2018年智慧手機面板需求從2017年的17億單位下降至16億單位。然而,就面積而言,2018年需求增長了6.1%,因為大量的智慧手機採用全屏面板設計。

IHS Markit預測,2019年面板的面積需求增長將放緩至5.1%,由於IHS Markit下修了全球經濟成長率,這將對終端市場需求產生部分影響。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