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聯發科技兩大系列處理器驅動AIoT生態圈加速發展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全球領先的IC設計公司聯發科技發佈AIoT平臺, 包含擁有高集成度和高端APU性能的i300和i500系列處理器晶片,為業界提供面向智慧家居、智慧城市和智慧工廠三大領域的解決方案,助力人工智慧技術和物聯網技術的落地融合。

隨著無線網路和終端智慧化需求的升級,物聯網設備需要兼具計算和聯網能力,同時消費者對人機交互,特別是語音及視覺交互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高性能的邊緣計算和AI成為物聯網發展的重要趨勢。聯發科技以近二十年智慧家居多媒體開發經驗,整合其無線通訊、人工智慧技術上的優勢, 基於AIoT領域開放式的系統平臺, 攜手業內領先的開發者為客戶提供成熟的軟硬體解決方案,為目標市場帶來超低功耗、超強算力及超強連接能力的AIoT晶片,為消費者帶來全面升級的萬物智聯體驗。

攜手合作夥伴為各行業提供成熟的解決方案
聯發科技 AIoT平臺包含高集成度的i300及高AI性能的i500兩大系列,可提供豐富的人機交互介面,廣泛應用於各個行業。

i300高集成解決方案致力於提升各應用場景下的用戶體驗。例如:在零售領域,支付終端集成了定位、點餐功能,多機合一和移動聯網説明店主提升服務效率;聯網的智慧健身器材功能更加人性化,使用者參與遠端運動課程的同時,能夠語音調整各項參數設定,動態改變鍛煉強度;在城市和樓宇商業顯示裝置方面,LTE讓遠端更新廣告內容成為可能,大大節約維護成本,而超清智慧光感調節功能則帶來更震撼的畫面,重新定義商顯品質。

i500高性能解決方案則是基於強大的計算能力, 結合聯發科技的人工智慧平臺NeuroPilot,搭配低時延的邊緣AI處理技術,提供精准的人臉、行為和環境識別分析,大幅度提升準確度、生產效率和智慧化水準。例如,在智慧家居系統中,各設備能夠依據家庭成員的作息,自動排程運行並即時偵測環境,當家中被入侵或成員跌倒等情況發生時,智慧設備能夠第一時間識別並聯網通報處理。在智慧工廠中,AI識別輔助自動化生產線,有效提升生產效率,降低人為判斷的失誤。在智慧城市應用中,i500平臺支援智慧交通網絡的部署建設,改善城市交通運行狀況,節省市民出行成本,從而打造更安全舒適的生活環境。

晶片主要特點包括:
·高度集成, 可加快產品上市時間:全面整合AP、AI、無線連接及電源管理等單元,極大縮短系統開發週期,支援客戶從MCU到AP,本地到智慧聯網,雲計算到邊緣計算的無縫切換和方案升級,有效降低整體運營成本。

·可用性、穩定性強:開放化的SDK完全相容Android Neural Networks API,並且提供示例代碼、文檔說明、API、庫、調試工具以及成熟的IDH參考設計,加速開發者在終端側人工智慧使用者體驗的實現。同時,聯發科技團隊提供長達7年,貫穿生命週期的支援。

·出色的用戶體驗——AI加持,低功耗:平臺搭載多核人工智慧引擎,結合異構計算功能實現多工在各處理單元中高效協同,優化的核心演算法有效降低系統運行佔用率和神經網路複雜度,讓終端AI應用運行更快、更高效。

優勢互補,打造AIoT生態圈
聯發科技資深副總經理暨智慧設備事業群總經理遊人傑表示 : “在AIoT時代,人與設備、設備與設備之間的交流都有賴於資料安全、超低時延的邊緣AI計算能力, 聯發科技自研的人工智慧平臺 NeuroPilot通過整合軟硬體, 可促使各種跨平臺設備具備人工智慧處理能力。同時,基於多媒體技術,以及我們在3G/4G、Wi-Fi、 藍牙等無線連接晶片方案上積累的豐厚技術經驗, 讓我們具備了開發更符合 AIoT時代解決方案的能力,以及攜手產業鏈合作夥伴共同打造AIoT生態圈的實力。”

聯發科技將於2019年第三季度在深圳召開 AI相關主題大會, 並於會上詳細展示AIoT解決方案。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