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持續深耕 AIoT 領域,聯發科推出兩大系列物聯網應用處理器平臺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IC 設計大廠聯發科於 18 日發佈新一代 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平臺,包含主打高度整合高階多核心人工智慧處理器(AI Processing Unit,APU)性能的 i300 和 i500 系列處理器,為業界提供面向智慧家居、智慧城市和智慧工廠三大領域的解決方案,協助人工智慧技術和物聯網技術的落地融合。

聯發科指出,包括 i300 及 i500 兩大系列 AIoT 處理器平臺,能夠提供豐富的人機互動介面,可以廣泛應用於各個行業。其中,i300 高整合解決方案致力於提升各應用場景用戶體驗,例如在零售領域,結合了定位、點餐功能的支付終端讓店主享受到多機合一、行動聯網所帶來的服務效率提升。

另外,也可以使聯網的智慧健身器材更加人性化,使用者能參與遠端運動課程的同時能夠語音調整各項參數設定,動態改變鍛鍊強度。至於,在城市及大樓商業顯示裝置方面,LTE 讓遠端更新廣告內容成為可能,大大降低維護成本,而高畫質智慧光感調節功能則帶來更震撼的畫面體驗,重新定義商用顯示器的品質。

而在 i500 高性能解決方案上則是基於強大的運算能力,結合聯發科人工智慧平臺 NeuroPilot,搭配低時延的邊緣 AI 處理技術,提供精准的人臉、行為和環境識別分析,大幅度提升準確度、生產效率和智慧化水準。

聯發科指出,i500 在智慧家居系統中,可使得各設備能夠依家庭成員的作息自動排程運行並即時偵測環境。當家中被侵入或成員跌倒等情況發生時,智慧設備能夠第一時間辨識並聯網通報處理。而在智慧工廠中,AI 辨識輔助自動化生產線,有效提升生產效率,降低人為判斷失誤。在智慧城市應用中,平臺支援智慧交通網路的部署建設,改善城市交通運行狀況,節省市民外出成本,進而打造更安全舒適的生活環境。

聯發科強調,公司以近 20 年智慧家居多媒體開發經驗及無線通訊、人工智慧技術優勢,在 AIoT 領域基於開放式的系統平臺,攜手業內領先的開發者為客戶提供成熟的軟硬體參考設計方案,進而為目標市場提供超低功耗、超強算力及超強連接能力的 AIoT 處理器,為消費者帶來全面升級的萬物智聯體驗。而兩大系列處理器所提供的解決方案,其特點包括了能高度整合,加快產品上市時間,可用性及穩定性強,再加上出色的用戶體驗等。目前兩款處理器平臺已經量產,而客戶也已經在市場上進行推廣。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