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面板市場問題多,折疊手機今年難有太好表現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科技新報報導,全球資訊提供商 IHS Markit 資深研究總監謝勤益今天在臺灣顯示產業研討會上指出,在三星、華為的對決下,今年全球折疊智慧手機出貨量有望達到約 100 萬至 200 萬隻。

謝勤益表示,三星之所以能成為全球最早推出折疊智慧手機的品牌,主要因為其搭載著技術領先的自家面板廠三星顯示器公司生產的可撓式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但華為推出的折疊智慧手機面板為京東方實驗線生產,技術還尚不成熟。

值得注意的是,三星的折疊手機已經被爆出了顯示問題,雖然到底是何原因還未知,但是如果問題大面積爆發必然會影響消費者的信心,對今年折疊手機的出貨也會有影響,本就不高的出貨勢必大受打擊!

隨著智慧手機出貨量累日劇增,面板廠商也開始搶進折疊手機面板市場,面板市場競的激烈競爭不亞於手機市場。除了三星、華為,謝勤益還指出,臺灣面板廠友達光電與手機品牌摩托羅拉合作、維信諾與手機品牌小米合作,也將有望在今年推出折疊智慧手機。

謝勤益直言,面板價格在3月漲價後,面板廠財務壓力可望紓解,但長期來看,這波面板漲價不會持續太久,3月底面板開始漲價並非是需求效應,而是跌深反彈;另一方面市場庫存已經開始墊高,面板產業仍是供過於求,面板市場下半年仍將面對嚴肅挑戰。

謝勤益強調,2022 年中國將正好有 19 座生產大尺寸面板、19 座生產小尺寸面板的工廠,供過於求的壓力更是不容忽視。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