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整合QLC NAND 英特爾推廣Optane技術添利多
新電子侯冠州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為拓展Optane技術,英特爾(Intel)宣布推出採用固態儲存的Intel Optane記憶體H10,該產品將Intel Optane技術和Intel Quad Level Cell(QLC)3D NAND技術的儲存容量整合在單一的M.2模組當中。

英特爾指出,將Intel Optane技術與Intel QLC 3D NAND技術結合在一個M.2模組當中,可將Intel Optane記憶體的應用擴展到輕薄的筆記型電腦,以及某些空間受限的桌上型電腦,例如整合式多功能(All-in-one)PC和迷你PC。

英特爾非揮發性記憶體解決方案事業群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Rob Crooke表示,H10整合了Intel Optane技術和Intel QLC NAND技術,提供了高於TLC 3D NAND SSD的效能,減少使用者對於第二顆資料儲存設備的需求。

與大多數NAND SSD相比,搭載Intel Optane記憶體的SSD速度更快;而採用Intel Optane記憶體的Intel平台能夠根據日常運算活動做調整,以優化用戶最常處理的工作和應用程式的效能。同時,憑藉高達1TB的總儲存容量,新推出的Optane記憶體H10,將能夠因應使用者目前及未來的應用程式與檔案需求。

英特爾說明,採用Intel Optane記憶體H10和固態儲存的第8代Intel Core U系列行動平台將會於在本季由主要OEM廠商(包括Dell、HP、ASUS、Acer和其他廠商等)推出。透過這些產品,日常用戶將能夠在進行多工處理時,啟動文件檔案的速度可提高2倍;多工處理時,遊戲啟動速度提高60%;以及多工處理時,打開媒體檔案的速度提高90%。

總而言之,與獨立的TLC 3D NAND SSD系統相比,具有固態儲存的Intel Optane記憶體H10可以更快地存取常用的應用程式和檔案,並且可以對背景工作做出更迅速的處理。

目前具有固態儲存的Intel Optane記憶體H10將有著以下容量的選擇,包括16GB(Intel Optane記憶體)+256GB(儲存);32GB(Intel Optane記憶體)+512GB(儲存);和32GB(Intel Optane記憶體)+1TB儲存。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