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經濟學家預測2019下半年全球經濟將復甦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 CNBC
日期:2019年4月11日
商情分類:總體經濟

依據CNBC本(2019)年4月11日報導,儘管全球股市上漲,對全球經濟放緩的擔憂仍加劇,但Ned Davis Research的資深國際經濟學家Alejandra Grindal認為,最糟糕的情形可能已結束。

G氏表示,全球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總量在連續10個月下降後於3月份穩定下來。同時,報告製造業擴張的國家數量在六個月來首次出現上升。這都是經濟復甦前期典型徵兆。

“我們可能會在今年下半年看到全球經濟復甦的跡象,” G氏在波士頓舉行的Ned Davis Research年度投資會議上表示。

G氏的評論跟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將其2019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從原先3.5%下調至3.3%,這是金融危機以來的最低水平。IMF在其報告中強調了諸如貿易緊張局勢加劇以及美國貨幣政策的逐步收緊等風險。

儘管如此,G氏指出,美中貿易戰的緊張局勢最近已放緩,因兩國試圖達成協議。同時,美聯儲在其3月底會議的摘要中表示,在2019年內不打算加息。

G氏表示,風險似乎正在減輕,雖然不是百分之百,並指出降低這兩種風險似乎正在推動新興市場。中國、巴西、印度及墨西哥等新興市場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均顯示出該行業的擴張。

G氏認為,全球經濟風險猶存,包括來自歐洲的政治局勢的不確定性。

前述報導全文,請瀏覽以下網址下載:
https://www.cnbc.com/2019/04/11/signs-of-a-global-economic-recovery-in-the-second-half-are-emerging.html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