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美國製造業放緩,小型企業不再樂觀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報導,愈來愈多證據顯示美國製造業放緩,小型企業今年年初抱持的樂觀態度開始消退。來自政府及一個業界組織的報告指出,美國製造業活動有所下降。儘管製造業佔國內生產毛額的比例較小 ,去年第3季為11.4% ,大多數製造商都是小企業。

美國商務部表示,1月份工廠訂單成長0.1%,與12月份的數字相比略有上升,但低於許多經濟學者的預測,製造業出貨量下降0.4%且連續第4個月下跌。

美國聯邦準備會指出,美國工廠生產量1月份下降0.5%,2月份下降0.4%。同期的批發庫存,即已生產但未售出的貨品,增加1.2%,顯示未來幾個月,生產可能減弱;因為倉庫若有未售出的庫存,工廠將不會再生產。

美國製造商協會預估,美國製造業超過98%的公司是小型企業,工人少於500人,因此生產減緩將影響他們。根據美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及大都會人壽保險公司(MetLife)今年公布的調查,以及Pepperdine University商學院等研究的報告,自今年年初以來,小型企業業主對經濟成長的信心已逐漸減弱,部分業主認為未來1年他們的收入將會下降。Bank of the West的分析師Scott Anderson指出,製造業走弱通常先於整體經濟,但最終會從製造業擴展到服務業,引發更普遍的經濟放緩。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