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四大廠成立可更換電池聯盟 電動摩托車換電趨勢漸浮現
新電子張嘉純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為了加速電動摩托車的普及腳步,本田汽車股份有限公司(Honda)、川崎重工股份有限公司(Kawasaki)、鈴木汽車公司(Suzuki)以及山葉機車股份有限公司(Yamaha)近日宣布合作創立了電動摩托車可更換電池聯盟;而可更換電池聯盟的成立,也意味著在電動摩托車該選擇「充電」還是「換電」的議題上,這些機車大廠將致力推動電動摩托車朝換電方式發展。

本田汽車有限公司執行長暨摩托車事業部總經理Noriaki Abe表示,電動摩托車要普及須解決續航距離和充電時間等問題,而可更換電池是一種有效的解決方案。電動摩托車可更換電池聯盟將進行聯合調查,在四家公司原先的基礎之上,協力促成可更換電池和更換系統的標準化,為客戶打造更方便優良的動摩托車使用體驗。

隨著環保意識逐漸高漲,加上為了追求更高的便利性,目前摩托車產業正將發展火力逐漸移轉到電動摩托車上。但是想要普及電動摩托車,現階段最大的阻礙仍是續航距離的長度、充電時間的長短以及摩托車本身和相關基礎建設的成本。

電動摩托車可更換電池聯盟以解決這些問題為宗旨,該聯盟正在研究可更換電池的標準化及優化電動摩托車的常用電池更換系統,並將合作精進技術以創造規模經濟、推廣電動摩托車並促進低碳社會的實現。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